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115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一号教学楼B504教室举办青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介峰副书记用自身工作经历引出“为什么要当干部?”、“怎样当好学生干部?”等两个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互动结束后,王介峰从自身能力的提高、大学生活方式的选择和思考问题的角度这三个方面开始分析这两个问题。对于“为什么要当干部”,他认为,同学们应争要做众人中思想和行动上的引领者,而且应该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的进一步提高要。而对于“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他提出,同学们首先要有容量、要有智慧和责任心。其次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貌应与普通同学有所区别,并鼓励同学们要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随后,王介峰从理想学生干部的人格标准和领导艺术两方面对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王介峰又从学生干部的身份定位、工作所需意识和能力等方面提醒:学生干部要先明确自己是学生,其次才是学生干部,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桥梁意识、全局意识,以及交往、判断、决策、组织、创新等能力,提出“相同相成”“相辅相成”“相反相成”三个原则,并以中心轴为特点要求学生干部保持统一性和独立性两者保持平衡。

此次培训大会使学生干部能够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有助于全体学生干部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快速融入集体。也有利于学院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