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39


为加快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步伐,促进我院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提升1114日上午,由材料学院举办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在2号教学楼(轻化楼)C405召开。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朱申敏教授作了专业认证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刘金华主持,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及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朱申敏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同时结合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的新形势,从如何认识专业认证和如何准备专业认证两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自评工作注意事项、工作思路、持续改进内涵建设进行了详细指导。最后,朱申敏教授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验,对自评阶段课程建设、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经验介绍。

报告会后,朱申敏教授与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座谈。我院老师就课程与指标点的对应情况、理论课与实践课的达成度和认证对实验条件要求等相关问题向教授进行了详细咨询。


专家简介:

朱申敏,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教指委材料分委会委员。

200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高分子材料专业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做博士后(JSPS fellow)。 研究方向包括:聚合物-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和组装,及在药物缓释和刺激响应传感中的应用;多孔碳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在导热、能源、环境中的应用研究两个方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科技部纳米专项课题负责人,主持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上海市自然基金等在内的30多个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多篇,他人引用5000多次。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5项,其中授权23项。2008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浦江人才计划。2014年分管材料学院本科教学,2018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