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集团专家为学院新生讲授科技发展与学科专业概论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77

为增强大一同学对材料学科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7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二号公教楼JT102JT304教室举办“企业高校专家学者进课堂系列活动”之科技发展与学科专业概论课本次活动由山东天岳先进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主任宋生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课程团委老师姚彬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宋生主任以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的发展与应用为主题讲授了本次课程本节课主要分为碳化硅材料的发展历史碳化硅的发展与应用碳化硅材料的制备以及山东天岳公司的介绍四个部分宋生指出了碳化硅在发展与应用中仍然存在两大难题:一是碳化硅发展成本较高,应用受限于一些高要求领域;二是碳化硅发展过程中仍存在诸多技术壁垒难以攻克。同时,宋生在课堂中还指出,碳化硅材料在制备过程中也存在硬度高、加工困难,亚表面损伤难以去除,面型难以控制等主要问题。宋生主任认为山东天岳新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碳化硅到实现量产以来在碳化硅产业上不但满足了自身的产能需求,还初步实现了新材料出口,生产的碳化硅主要的出口国家有美国、日本、韩国、及某些欧洲国家。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屡次突破技术壁垒,使碳化硅产业从无到有,再到实现量产乃至出口,都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宋生主任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的“企业高校专家学者进课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材料学院加强学生的专业培养,重视开拓学生视野,后续会邀请材料行业的相关企业专家及高校教授为学院学生授课

   宋生,副高级工程师,山东天岳先进材料有限公司,担任技术主任,从事于碳化硅晶体材料制备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