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材料学院83级校友山东天岳公司董事长宗艳民同志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824

1124日,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山东天岳公司董事长、材料学院83级校友、材料学科山东省产业教授宗艳民董事长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高规格表彰。




    作为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宗艳民董事长在为企业发展谋划布局的同时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不仅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所有员工做出了榜样。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出身的宗艳民董事长,深刻认识到材料是工业的基础。抱着做强材料,报效祖国的使命,宗艳民董事长决定实现前端超越,直接进军宽禁带碳化硅半导体技术,潜心科研实现技术突破,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带领团队历经10年砥砺奋斗,经过万余次的工程化试验,攻克了碳化硅衬底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难关,掌握了碳化硅单晶生长和衬底加工的核心技术,成为该领域全球标兵。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是党和政府授予全国劳动者的荣誉,也代表着我国广大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今年,全国劳动模范评选遵从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旨在表彰一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共评选出“全国劳动模范”1689名,其中山东省入选85名。




宗艳民简介:齐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83级校友、材料学科山东省产业教授,现任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承担多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济南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荣获2014CCTV年度创新人物提名。20195月,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肯定了山东天岳在宽禁带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