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与滨河社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5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实践中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 。1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社区服务活动。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姚彬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来到滨河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居民生活基本情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给每家每户的居民送去了日用品,并与居民展开亲切的交谈,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和情感需求。老人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关心体贴带来的温暖,脸上都展露出开心的笑容。随后同学们顶着寒风进行了清理枯草、打扫街道等劳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还是坚持工作,将街道清理得干干净净。工作期间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劳动者的不易,并表示以后一定要珍惜舒适的学习环境,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交流、积极劳动、认真负责,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与老师的肯定。在活动的交流中姚彬表示,“德智体美劳”是党和政府提炼出来的五字教育方针,更是社会发展到当下这个阶段对于青年的基本要求,要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就需要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体会“劳动创造世界”的意义。本次社区服务活动,是对同学们的锻炼,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青年精神与为广大人民群众奋斗的目标相结合,深入生活。

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同学们未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具有深远意义。同时深化德育工作,推进实践育人,把立德树人总目标融入了我院实践教育环节,也宣扬了我院的优良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