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有机结合 助推事业发展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28

3月31日下午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院长沈建兴、副院长刘金华、教授郝晓鹏一行4人到访中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集团董事长刘颖、总经理王崇海等企业领导就校企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沈建兴强调新时期的校企合作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一方面学院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攻克企业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将技术转化成生产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企业要融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主要任务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在此基础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工程技术中心、科研攻关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办学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后续创建产业学院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沟通,进一步推动了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加快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步伐,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校企深度融合、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开拓了新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