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巧手剪纸献礼建党百年”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历程,歌颂赞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巧手剪纸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学院近百名党员师生同“学”共“做”完成了“青春向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剪纸作品。


作品从41日开始制作,邀请山东省剪纸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顾朋泉进行教学指导,在顾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院党员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掌握了剪纸的技巧和方法,从构思设计、选定主题、剪纸制作,到精益求精、反复修改,用小小的刻刀,严肃、细致、认真地剪刻着每幅作品,历时28天,于428日完成了“青春向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剪纸作品。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一张张剪纸作品惊艳逼真,一颗颗向党红心真诚坚定,作品上的每一寸红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真诚的爱。


本次活动,既有脑力劳动,又有体力劳动,用灵动的思考和生动的实践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想道德教育课。将传统剪纸艺术与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在一起,用剪纸的方式来聚人心、强党建,表达了我院师生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祝愿和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