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新材料研究所 第三党支部开展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69

617号上午在轻化楼C405会议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新材料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开展“听书记讲党课”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听书记讲党课”活动中,首先由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秀君同志为全体党员做了“寻复兴之路,探启蒙之思”的党史教育,党课从介绍《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这本书讲起,讲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以及新文化运动这段历史,又以电视剧《觉醒年代》党史记录为样本,详细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胡适、毛泽东等从相识、相知到分开,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以周恩来、陈延年、邓中夏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

材料研究所张新恩书记则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之不懈追求》为题,从“树立正确党史观,中国共产党成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中的五个重要节点”、“百年党史的启示与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情怀和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去艺体中心参观了黄佳君“书画艺术心向党”党史教育书画展。在黄佳君同志亲自引领讲解下,党员们观看了书画展中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旧中国签订的屈辱条约和黄佳君同志自2018年就开始创作的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教育书画献礼作品。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学习到了党的团结奋斗精神,为进一步通过“共联共建”党建活动服务材料学科中心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