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341

2023年6月15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于长清校区办公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2023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部领导与学部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典礼与仪式,毕业班班主任、学部团委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们共同参加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材料学部副主任郭恩言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与学部副主任刘金华分别宣读了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与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名单,同时为毕业生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随后,学部教师代表郑秋菊发言,她希望诸位毕业生能够做到心怀家国,担当使命不懈努力,脚踏实地永远年轻,热忱不改。她表示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无论你们杰出或平凡,得意或失意,母校、学部、每一位教师永远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永远张开双臂欢迎你们。

毕业典礼的第五项与第六项,学部毕业生代表胡诚格与学部在校生代表杨硕分别发言。胡诚格表示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已经架起了从过去到未来的桥梁。桥梁的这头,是正在远去的本科与硕士生活,是曾让我们头疼的大作业、考试周,是体育馆前长长的核酸队伍,是大成桥旁抽条的嫩芽拂过的短短四年时光。桥梁的彼岸是一条条道路,这些道路,可能通向升学与深耕学术,可能通向就业与朝九晚五,可能通向祖国广阔的基层。毕业生们将牢记“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怀着对母校和学部的感恩,奔赴新的生活!

在校生代表杨硕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中看到了学长学姐们对同窗的依依不舍情、对母校的浓浓依恋意,更看到了毕业生们对踏上新征程的满满奋斗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青年风采、跑出优异成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母校培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人生添彩、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在毕业典礼的最后,学部主任郝霄鹏讲话。他首先向422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扬帆起航,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奔赴新的工作岗位,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随后,郝霄鹏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矢志奋斗,勇于担当;第三、希望同学们永远怀有一颗赤诚之心,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他表示从事材料专业相关工作,必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不搞投机,不走捷径;也必须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他祝愿2023届的全体毕业生能够带着材料学部赋予的本领和期许,坚定地走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在毕业典礼结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材料学部常务副主任周吉学首先宣读了《关于授予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与《关于授予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依次为硕士、本科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最后,在校歌《追梦路上》的歌声中,学部领导老师们起立与2023届毕业生们挥手告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衷心祝福每位2023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