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举行2023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7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和培养,2023年6月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在二号教学楼B204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材料学部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团委书记姚彬、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与学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部组织员岳文芳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池振国向新发展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郑重宣读了材料学部党委同意接收王锡骏等25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他指出,入党宣誓仪式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和实践方式,也是预备党员庄严表达自我信仰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仪式,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和重要政治意义。

随后,在领誓人姚彬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拳拳红心,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预备党员代表苏文裕发言。他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向党组织郑重承诺,全体预备党员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及科学文化素养,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刘永德殷切叮嘱新党员要做好以下四点:一要恪守入党誓词,坚守无悔承诺。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自觉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强国等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悟深悟透;三要投身学习实践,发挥模范作用。要在言行上影响和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积极配合学部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四要热心服务群众,甘于无私奉献。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广大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以“无我”的状态不断淬炼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相信材料学部的学生党员们能够不断提升思想站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