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维护学部安全稳定。7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开展暑期留校学生专题安全教育。本次会议学部团委书记姚彬主持,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辅导员徐秋红和全体留校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池振国对学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分析了影响考研、就业的相关因素,对暑期留校学生提出了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做好请销假备案管理;二是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好暑假考研黄金时间,按时作息、劳逸结合;三是通过备考,明确自身定位,合理规划报考院校专业,避免因扎推考研引起的内卷;四是希望留校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组团学习、抱团考研;五是希望同学不要盲目跟风考研,更不要打着留校考研的幌子虚度光阴,蹉跎自己的青春。

随后徐秋红强调了暑假留宿相关管理规定,从宿舍管理、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请假制度等多个方面提醒同学们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的暑假

最后,姚彬对本次安全教育会议做出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留校安全管理制度的细节要求,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暑假时间,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共同营造一个充实、安全、舒适的暑假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