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出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79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7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于二号教学楼前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团委书记姚彬、实践队指导教师张静、辅导员孔祥都、林振航与实践队队员们参加了本次仪式。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旨在动员材料学子们积极学习和了解黄河文化、感受黄河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帮助广大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与调查研究能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与黄河文化宣传,用青春语言讲好黄河故事,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池振国对本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队员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保障,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展现责任担当,追求调研实效;三是注重活动宣传,深化活动成果。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出征的号角已然响起,正是挥洒青春热血之时,材料学部实践团此行也将深入基层、认真学习、积极锤炼,以行动展现青春之姿态,用实践体会黄河流域生态文明之美,展开材料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