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举办 “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项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61

为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2023级新生了解并熟练运用“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对学生培养的积极作用,材料学部于10月17日在轻化楼B204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项培训会,会议由学部辅导员林振航主持,第二课堂负责人黄跃主讲,学部学生会骨干成员及23级各班团支书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开始,林振航向大家介绍了“第二课堂”的相关功能,并鼓励同学们在坚持好第一课堂的同时,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开拓自身的眼界和视野。随后,林振航针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课堂项目级别界定标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分模块实施细则》三份文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学生负责人黄跃就“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发布、报名签到、部落管理、诚信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现场进行了演示操作,使大家熟悉并灵活运用操作系统,保障后续活动开展的规范有序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推动了材料学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落实,有助于学部新生了解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帮助各班团支书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了解工作范围,为后续学部学生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