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举办2023年“菁材”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40

为了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法治素养,培养具有法律功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材料学部于12月21日在轻化楼B202教室举行2023年“菁材”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由学部辅导员孔祥都主讲,主题为“大学生骨干法治素养培育”。

讲座开始,孔祥都强调了法治素养在新时代大学生骨干培养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大学生骨干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佼佼者,应当具备良好的法治素养,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

随后孔祥都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的基本知识和法治的基本原则。他强调,法治不仅仅是一种制度安排,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大学生骨干应当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最后,孔祥都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如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他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法律意识,避免因为一时的疏忽而触犯法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法治素养,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传播法治文化,为构建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是材料学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也是材料学部深入推进法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部将继续举办各类法治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培养具有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