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全面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1月3日下午开展了公寓安全专项大检查,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团委书记姚彬与学部全体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公寓,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

池振国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耐心解答同学们遇到的学习生活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关注个人卫生和宿舍用电安全,共同维护公寓干净整洁安全环境。姚彬也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和校规校纪,做好冬季流行性感冒的防护工作重点强调了公寓安全用电的问题,严禁违禁物品进入公寓,杜绝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精准












建立检查项目及要点台账,分别对学生是否使用直板夹、电动车电池、电暖器、电饭锅等违章电器进行摸排;对宿舍内是否藏有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违禁品进行仔细排查;对电源线路状态、是否吸烟等涉及到消防安全的情况深入检查。

本次大检查不仅加强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部公寓安全建设。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出了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助于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