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举办“助学 筑梦 铸魂”资助育人榜样座谈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45

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学子奋发自强、立志成才。122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在轻化楼B204会议室举办资助育人榜样座谈会,会议由学部辅导员林振航、贺子涵主持,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开始,林振航对本学年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表示衷心祝贺,鼓励2023级的同学们要向优秀的榜样看齐,奋发进取,脚踏实地,认真规划大学生涯,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随后,4位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学部资助工作带给自己的切身感受,真诚地表达了对国家资助的感谢,并就学习方法、个人规划等方面与在座同学积极展开交流。

座谈会最后,贺子涵进行总结发言,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将青春的创造力和能动力应用到学习生活中来,练好技能,学好专业。二是希望同学们奋力拼搏,传递温暖。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点亮了大家的未来,在茁壮成长的过程中要记得回头看看来时路、看看身边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回报祖国。鼓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中有所担当、有所建树,希望他们在丰富多彩的人生道路上懂得感恩、传递关爱、回馈社会。

下一步,材料学部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将努力把扶困扶志相结合,努力使材料学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