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80

2024年2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2024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在轻化楼B209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团委书记姚彬、学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彬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首先就2023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重点围绕思政教育、共青团工作、学生日常管理、资助育人、就业指导及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总结工作思路、凝练工作特色。

池振国在讲话中对学部辅导员老师们过去一年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大家在新学期中做好以下三点:一是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学生安全。他强调学生安全是学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二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思政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是聚焦人才培养强化学风建设。做好学生的日常精细化管理工作,主动靠前服务,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明确学习方向,严肃学习纪律,净化学习风气,努力构建切实有效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

会议最后,姚彬针对本学期的毕业生就业、共青团工作、科技创新、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新闻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她希望全体辅导员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把个人素质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不断打磨过硬本领,增强业务能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春启今朝棹梦前行。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材料学部全体学工人员必将铆足干劲,立足新征程、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部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