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材料风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材料学部组织于3月3日至5日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材料风采”主题教育“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理论学习、观看一场主题电影、进行一次志愿服务。

  荧幕追“锋”,共看《雷锋》电影。3月3日,学部组织学生观看了雷锋主题电影《雷锋》,通过影片的形式,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部党员与团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清扫宣传栏、打扫自习室、摆放非机动车等工作。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与无私奉献精神。

  见字如面,再读《雷锋日记》。学部于3月4日至5日,组织开展了学部全体团支部书记学习雷锋日记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为“见字如面,再读雷锋日记”。在团支书集中学习后,学部各团支部自行召开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阅读、学习雷锋日记节选,使学部全体同学们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和精神内涵,努力将这种价值和内涵转化为支撑实践的前进动力。

  近年来,材料学部始终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志愿服务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持续打造精准、特色、规范的项目化发展模式。下一步,学部将持续把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推动雷锋精神常学常新,推动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