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开展新学期舍长大会暨学生公寓安全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72

为切实做好学部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公寓环境,材料学部于3月6日中午召开新学期舍长大会暨学生公寓安全主题教育会议,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团委书记姚彬出席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及各宿舍舍长参加会议,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辅导员贺子涵向各位舍长播放了关于学生公寓使用违规电器、违规充电引发火灾的警示片并指出了目前学生宿舍防火防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团委书记姚彬针对宿舍用电安全及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公寓安全管理责任;二是加强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力度,对安全检查常抓不懈,对违纪行为清理整治;三是要增强敏锐度,对同学舍友多加关心关爱。


最后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电信诈骗案例的教训,着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排查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一次对安全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一次对学生安全意识培养的强化和提升,学部将继续按照校(院)整体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宿舍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生管理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