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召开24届考研复试交流指导会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93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精准指导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考研学子的复试竞争力,3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在轻化楼B204会议室召开24届考研复试交流指导会。材料学部党委副书记池振国、学部副主任郭恩言、学部团委书记姚彬以及2024届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彬主持。

会上,郭恩言首先对校复试安排进行了政策解读,对通过国家线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复试中应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客观对待笔试分数,密切关注报考学校复试要求,积极了解复试内容和形式,包括考试科目、时间、评分标准等二是要积极了解报考学校和意向导师的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并严格执行;三是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实验室仪器操作等技能

随后,姚彬从复试心态调整、思想政治考察内容、面试着装及礼仪、中英文自我介绍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提醒学生及时关注报考专业的前沿动态,扎实专业知识,做到沉着冷静,发挥自身优势

最后,池振国强调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复试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环节,是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关键时刻。他鼓励学生们要充分准备,展现自己的实力和潜力,争取顺利通过复试

在模拟复试培训环节,学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作为模拟面试官,为学生们提供了真实的复试场景。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与模拟面试官的互动,提高了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模拟复试培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复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准备。

此次考研复试交流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和能力。相信材料学子们一定能够在考研复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